言柒

全职 叶修
近期沉迷凹凸无法自拔

给夜修的一个repo

@落天下
两个星期过去了,好不容易接触到手机的我,回头一翻,发现夜修完结了。
这么一想十分感慨。我从夜修大概5.6章开始追起,追到完结,虽然中间因为两个星期的空档,没看到6.70章的内容,但在看完番外和后记后还是忍不住打下了这篇长评。
我很庆幸自己遇到了夜修这篇文,遇到了七七。我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很少在作者的文下勾搭,七七消失的那段时间我也犹豫过要不要每天来打个卡,让七七知道一直有人在等她回来,然而我没有做到,有的时候也十分唾弃自己优柔寡断的性格。
回到文章,我最开始喜欢上这篇文章,其实是因为七七笔下的黄少天。黄少作为全职中人气很高的角色,出现在大量的同人作品里面,但很多文章中的黄少给人留下来的印象,就是话唠。这确实是他的特点,但这并不是这个角色的全部。七七塑造的黄少是个少爷,生活美好,除了跟兄弟姐妹们争家产,基本上人生可以称得上是一帆风顺的。乍一看似乎跟从血海中踏出的叶修毫无关联。但两人还是相遇了,他包养了叶修,但在包养过程中他渐渐发现了手中财宝的魅力,于是再也舍不得放手。但并不是他舍不得放,就能不放的,于是两人说了再见。他又恢复了独自一人的生活,然后发现他的宝贝已经融入到他的生活中去,分不开了,于是就有了再开始。他开始了解叶修,了解他的过去现在,并决心参与他的未来,他做到了,等来的却是一个没有自己宝贝的未来,他履行了他的诺言,活了很久,代替叶修活在这个世上,并渐渐活成了他的样子。我没有谈过恋爱,其实并不能十分理解这种感情,但我却被其深深触动。他的世充满了千篇一律的光芒,但只有那一束是如此与众不同,他被其吸引再也没能逃开。
周泽楷就是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没有灯,没有光,好不容易照射进他小小世界的光芒,被他亲手泯灭。然而那束光芒是如此的强大,两年时间,便再次回到他的身边,于是再也不会放手,即使拉扯着他一起堕入地狱也绝不会放手。这种深沉而偏执的感情,我无法体会也不想体会。并不是说他不好,只是太过沉重,我背负不起。所以最后他选择追随叶修而去,我并没有感到很意外,只是道一声果然。
最后是叶修,我从2014年认识他,到现在也有了三年,除了鲁鲁修,再也没有那个角色让我如此痴迷。我萌all叶也是因为我觉得他值得所有人的宠爱。因此最开始七七说3p时,我超级开心。然而又有点不安,无论是黄少天还是周泽楷都不是会和人分享自己最爱的人的性格,七七究竟要怎么做才能让三人顺理成章的走到一起,我设想过很多种可能,但没有一种是因为叶修时日不多。对于自己最爱的人,我一直希望他能有个好的结局,但在夜修做不到,从最开始的人物设定上就注定三人不可能同存,除非连接他们两人的锁链脆弱到禁不起打击。我并不想对叶修再说什么了,我只是有种冲动,想去寄刀片。
其实看完了番外的时候,我并没有哭,我想这就是最后的结局了吧。然后在后记中看完所有人的结局之后,我再也忍不住痛哭出声。从打下第一个字开始我的眼泪就没停过。我不想对自己的心理进行剖析,我只是想痛痛快快哭一场,为自己也为这篇文里的所有人。死亡来的是如此的缓慢、残忍而又压抑。没有释放的途径,人是承受不住的。

写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夜修是篇很好很好的文章,七七是个很好很好的作者,我等着本子的到来。

最后的最后想跟七七说一声,我曾经在七七的文下做过承诺,等到夜修完结,我要一篇一篇的给七七点小红心,但七七把文章隐藏起来了,我就只点了最后两篇我印象最深的两篇,所以不是我不守承诺哦!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本篇评论是在情绪极度波动下完成的里面对人物的看法和了解都只是我的一面之言,我也只来得及看一遍,其中有许多细节可能没有揣摩到,有些看法有些个人看法,欢迎各位提出。

表白七七,笔芯❤。

评论(2)

热度(3)